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孕媽咪胖太快 肚肚爬上妊娠紋

 
 如果皺紋是歲月的痕跡,妊娠紋就是寶寶在媽媽肚子上留下的紀錄。但多數女性對皮膚上的紋路避之恐不及,為了撫平妊娠紋,妊娠霜、精油按摩等手法紛紛出爐。醫師指出,實驗發現,塗抹妊娠霜和凡士林,預防妊娠紋效果幾乎相同。


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兼婦科主任曾志仁表示,有實驗比較妊娠霜、乳液、凡士林、豬油及水對於預防妊娠紋的效果,結果發現,除了水以外,其他都有助減緩妊娠紋形成,主要原因是油脂增加皮膚保水度,減少妊娠紋出現。不過,不建議在身上塗抹豬油。

妊娠紋其實也就是肥胖紋,孕婦體重增加迅速,腹部、大腿、臀部等皮膚真皮層急速擴大,超過肌膚原本的伸展度,彈性纖維組織及膠原蛋白纖維經不起擴張,因此斷裂而形成紋路。

妊娠紋初期呈現長條狀粉紅色的紋路,隨著時間增長、變寬,顏色也會由紅轉黑,最後呈現銀白色。

體重是產生妊娠紋最重要的因素,孕婦過重或體重增加太快,皮膚彈性纖維就易斷裂。不只孕婦,體重在短期激增或小孩迅速抽高,都可能皮膚留下紋路。

建議,孕婦體重不要增加過快,一個月最好不要增加超過2公斤。曾志仁說,孕婦懷孕體重過程以增加12公斤為限。孕婦過胖不僅容易產生妊娠紋,對胎兒和自身也無益處。

妊娠紋形成也受體質和遺傳影響。若家族有遺傳史,妊娠紋出現機率較高;反之,先天體質不容易出現妊娠紋,即使肚子大,也不一定會出現妊娠紋。

不過,妊娠紋一旦出現,就不易消失。皮膚一旦形成紋路,無法靠擦乳液、按摩等方法修復,目前最有效的消除方法是飛梭雷射。

預防勝於治療,孕婦應該控制體重,多補充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、維持皮膚保水度。

預約參觀專線:02 8772-8755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0號7樓
www.infantjoy.com.tw
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
    請問今年12月中~12月底還有房嗎?價格約為多少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親愛滴媽咪您好~是否留下您聯絡方式由客服人員親自為您服務,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