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

孕期的營養需求



隨著胎兒的成長,在每一個階段也都需要著重不同的營養補充。

◎懷孕初期1~3個月
懷孕初期的前3個月主要是胎兒五官、心臟以及神經系統的形成這個時期均衡飲食,補充處購的蛋白質、礦物質以及維生素,是胎兒健康發育的首要條件,這個時期最需要注意鋅和葉酸的攝取,葉酸能夠幫助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,孕婦若缺少葉酸,容易造成胎兒患無腦症或脊椎裂症。足量的鋅可以避免媽咪產生倦怠以及早產現象。

◎懷孕中期4~6個月
這個時期是胎兒開始發育成長的重要階段,胎兒的器官持續發展形成,心臟血液循環開始,這時候媽咪就要開始攝取足夠的鐵質,可以幫助預防常見的孕期貧血;補充維他命B群也可以幫助媽咪及胎兒紅血球的形成;鈣質的補充可以幫助胎兒骨骼發育,避免孕婦腿部抽筋的發生。另外鋅、鉬、碘、錳等維生素的補充,都可以幫助胎兒骨骼、神經系統以及腺體的發育。

◎懷孕後期7~9個月
這個時期是胎兒各部位(尤其是腦部)發育的重要時刻。懷孕最後兩個月維他命以及礦物質缺乏,將對胎兒腦部發育影響極大。另外這個時期是胎兒成長量需要鐵、鈣的時期,另外也要補充足量的礦物質和維生素,例如銅、鋅、維他命B6、B12。






新嬰悦產後護理之家
預約參觀專線:02 8772-8755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07
www.infantjoy.com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