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

母乳哺育



媽媽母乳哺育,如何使寶寶輕易愛上它?(母乳餵養技巧、如何讓寶寶喜歡喝母乳)
相信所有的媽媽都知道,母乳是寶寶健康成長的最佳食物,所以媽媽需要做的是,如何讓寶寶喜歡喝母乳!

 據調查顯示,99%媽媽都能夠成功用母乳餵養寶寶,每個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寶寶健康又充滿活力,所以媽媽寧願犧牲很多並竭盡全力的去母乳餵養,但是有些寶寶卻辜負了媽媽的一片心意,因為寶寶剛開始並沒有母乳餵養的意識。看來母乳餵養貌似簡單,其實並非如此!那怎樣讓寶寶喜歡上母乳餵養呢?媽媽們如何引起寶寶的注意力呢?
以下方法,媽媽們一定要牢記:

 第一:媽媽孕前積極做乳房保養!
建議媽媽從懷孕第五個月的時候,就用清水和天然香皂擦洗乳頭、乳暈,擦洗完成以
後可以塗上一層油脂,這樣乳房皮膚就逐漸變的堅韌;用溫毛巾按摩或者穿寬鬆的胸衣對乳房都是有好處的。

 第二:媽媽生產後儘早給寶寶開奶。
建議媽媽產後立即進行第一次親密接觸嘗試,也可30分鐘以後儘力給寶寶喝母乳,
這是寶寶得到珍貴初乳的最佳機會,也是讓寶寶養成按需餵養的習慣,及早讓寶寶吸吮乳房,更早的適應母乳喂養。

 第三:隨時給寶寶餵養,若親餵的媽媽則不應該限制時間寶寶多久喝一次。
剛開始的幾天,媽媽們不必硬性規定餵養的次數和間隔,如果寶寶哭鬧,或者媽媽感
覺寶寶餓了,媽媽就可以進行母乳哺育。這樣可以促進媽媽體內催乳素的分泌增多,這對日後寶寶吃奶做了充分的準備,這樣做還可以預防媽媽乳腺炎的發生。

 第四,掌握正確的餵奶技巧。
在餵奶的過程中,媽咪要放鬆、舒適,寶寶要安靜。媽咪坐在低凳上或床邊上,如果位置較高可把一隻腳放在一個腳踏上,或身體靠在椅子上,膝上放一個枕頭抬高寶寶;把寶寶放在腿上,頭枕著媽咪的胳膊,媽咪用手臂托著他的後背和小屁股,使小臉和小胸脯靠近媽咪,下顎緊貼著乳房;媽咪用手掌托起乳房,先用乳頭刺激寶寶嘴巴周圍皮膚,待寶寶一張嘴,趁勢把乳頭和乳暈一起送入寶寶的嘴裡;媽咪一邊餵一邊用手指按壓乳房,以便於寶寶吸吮,又不會使他的小鼻子被堵住。

 如果寶寶在吃奶的時候很舒服,寶寶一定會慢慢愛上母乳哺育的。有些寶寶吃奶的同時就慢慢進入了夢鄉,這也是非常常見的。如果寶寶還是對母乳哺育有排斥感,媽媽們可以用各種表情和肢體語言來逗寶寶開心,引起寶寶注意,寶寶對一些新奇的事物是非常敏感的,媽媽們不妨一試。
 
 
預約參觀專線:02 8772-8755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0號7樓
www.infantjoy.com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