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

禽流感高危險群 寶寶防護5法寶


連日來,中國大陸爆發多起H7N9禽流感確診案例,且造成2人死亡,有專家提醒,抵抗力較差的嬰幼兒是高危險族群,家長應從有正確預防觀念,增強寶寶免疫力,降低感染機率。

 H7N9禽流感在中國大陸持續發燒,專家提醒家長多注意抵抗力較差的孩子,加強預防保護。



 預防禽流感 兒童防護5法寶
1.
適度運動:運動可促進生理機能正常運作,若配合充足睡眠和休息,注意補充營養,可增強免疫力,降低病毒侵襲的可能。
2.
注意飲食:飲食前洗淨雙手,且在均衡飲食的前提下,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等營養素的食物;在吃雞、鴨等禽肉前,應確保肉已完全煮熟、煮透;食用雞蛋前應以清水清洗蛋殼,且需烹煮至全熟再吃。
3.
空氣流通:不要因為怕病毒感染就緊閉門窗,室內空氣若不流通容易使寶寶免疫機能下降,反而增加感染風險。建議每天應12次開窗換氣半小時,若怕寶寶著涼,可多加衣物或蓋被保暖。
4.
遠離人群:流感盛行期間,應避免到人多的公共場所,若有必要則需配戴防護口罩。同時,避免到農場或鳥園,不接觸禽鳥或禽鳥糞便,也不餵食白鴿或野鳥。
5.
不輕忽感冒:禽流感的初期典型病症如發燒、頭痛、咳嗽及喉嚨痛,與其他流行性感冒相似,寶寶若出現以上呼吸道症狀,應儘快就醫檢查,且告知醫師發病前是否到過禽流感疫區或曾接觸病禽類,以利於醫師正確治療和用藥。

新嬰悦產後護理之家
預約參觀專線:02 8772-8755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0號7樓
www.infantjoy.com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