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坐月子補過頭 熱量賴著不走



要避免產後肥胖,從坐月子開始就要注意勿攝取太高的熱量,特別是沒有餵母奶的人,更不要補過頭,因為消耗不完的熱量會堆積在身上,而且脂肪的比例比較高。一般從產後一周,或是剖腹產傷口不痛以後,就可以開始嘗試輕鬆的運動。

大腿、腹部跟臀部的脂肪,得藉由運動瘦身。有些人怕胖不敢吃肉,但可以藉由攝取優質的蛋白質,增加身體肌肉比例,一般飲食中蛋白質含量約占熱量的25%30%,減重時可以多增加一點優質蛋白質,像是吃瘦肉、魚肉等,再搭配運動,就可以順利降低體內脂肪。

不少人擔心產後肥胖有瘦身的「黃金期」,時間拖久了就瘦不下來,其實這是個迷思,產後瘦身永遠不嫌晚,不要因此灰心。不過若只差個幾公斤,越接近理想體重確實越難減。

減重要記得「定時定量」。尤其是當寶寶開始吃副食品以後,有些媽媽常常會因為怕浪費,把孩子剩下的食物吃掉,這是產後瘦身大忌。同時,不要因為想急著瘦下來就不敢吃肉、只吃生菜沙拉,還是要保持營養均衡。

大腿、腹部的肥胖,建議同時多作腹部按摩,在肚臍周圍順時針按摩,幫助腹腔循環變好,都有助於減重。

 

預約參觀專線:02 8772-8755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0號7樓
www.infantjoy.com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