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皮膚也可以感受季節!


一年四季,春夏秋冬,大自然的萬物都隨著四季的變化而變更。人的皮膚同樣也隨著四季的周而復始而發生各種微妙的改變,從而能夠很好地適應各個季節氣候的變化。
冬季皮膚有何特點?
冬季,氣候寒冷,皮膚新陳代謝減慢,毛孔閉塞,汗腺、皮脂腺都處在最低功能狀態。
皮膚也會出現一些相應的改變,如皮膚的光澤轉暗,面部皺紋增多、加深,嘴唇會反覆性地乾裂、脫皮,手、腳的皮膚粗糙甚至裂開小口等。
冬天應該怎樣護膚?
提高皮膚抵禦寒冷的能力:需要加強健身運動,增強自身體質。增強自身的活動力,使皮膚健康亮澤。
做好防寒準備:皮膚應注意保溫,因為寒冷的北風,不僅吹乾了皮膚的水分,還會凍傷皮膚組織,使皮膚水腫,產生凍瘡等。因此要備好過冬的衣物,隨氣候的變化進行增減。
選擇適合冬天的護膚品:冬用護膚品應具有滋潤保濕的功能外,還應該含適當的油分,以減少皮膚水分的蒸發。如潤膚霜、營養霜、護手霜、唇膏、滋潤膏等,可保護皮膚,使之柔軟和滋潤。
注意保濕:在有暖氣的房間裏,要經常灑一些水,保持空氣的濕度,防止皮膚的乾燥,同時要多參加運動,以加強血液循環及汗腺分泌,從而提高皮膚表面的濕度,促進新陳代謝。
皮膚護理:要減少洗臉的次數以防皮膚乾燥。面部皮膚可以通過面膜、按摩、磨砂來去除角化的脫落細胞,防止皮膚的粗糙。手足部皮膚乾燥者、可於入睡前用溫水浸泡後,塗以甘油及護手霜,以防止皮膚龜裂。
美容藥膳:飲食美容,是護膚美容的根本。醫家認為,番茄可生津止渴、健胃消食,常吃可抗衰老;大棗能益氣健脾、養血生津,常吃可療面色不榮、皮膚乾枯、形體消瘦等症;胡蘿蔔可清熱解毒、補中安胎,常吃可治皮膚乾燥、黑頭粉刺等;芝麻可補肝益腎、養血潤燥、烏髮,常吃可令皮膚白嫩、潤澤。除此之外,還可製作食用美容藥膳。
1
、紅棗菊花粥:紅棗50克、大米90克、菊花15克,加水適量,煮熟至粥食用。

2
、銀耳鴿蛋湯:銀耳15克水發,燉至粘稠,打入鴿蛋2個,加冰糖調勻,文火燉熟食用。

3
、蓮子芡實羹:蓮子30克、芡實30克、薏米50克、桂圓肉8克、蜂蜜適量,加清水煮1小時

      後食用。

新嬰悦產後護理之家
預約參觀專線:02 8772-8755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0號7樓

www.infantjoy.com.t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