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寶寶愛爬行生理感官皆有助益

 

爬行對寶寶的生長發育是重要過程,藉由爬行,手腳與地面接觸可以感受地面給四肢不同的觸覺刺激,練習手腳與雙眼協調使動作更敏捷,透過探索環境所得到的回饋,讓寶寶的求知慾更高,對於思維、語言能力及想像力也有正面影響;更得以滿足探索環境的需求,讓情緒穩定愉快。爬行可促進骨骼肌肉的發育、訓練肌肉的強度,及鍛鍊心肺能力,為日後站立與快走奠定基礎。

寶寶不會爬或不願意爬行時,爸媽千萬不要急躁,要耐心找出原因。先確定沒有腦性麻痺、先天性運動系統疾病或先天性關節脫位等身體上的問題,若有上述問題,通常肢體的活動量明顯比正常孩子少,左右手腳少有交替動作,身體很軟沒有力量或是呈現出怪異不協調的姿勢。如果寶寶有這些表現,一定要至兒科檢查,早期診斷可以早期介入治療,有助於日後發展。



新嬰悦產後護理之家
預約參觀專線:02 8772-8755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07

www.infantjoy.com.tw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