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

母乳的營養成分




1.      蛋白質:母乳中的蛋白質最適合人類寶寶,而且比例也會隨著寶寶的年紀增長而有所改變,不會有過量情形,所以不易引起過敏,寶寶也比較好消化吸收。

2.      碳水化合物:主要為乳糖,容易分解成葡萄糖提供代謝旺盛的腦部使用,又可幫助鈣質的吸收,同時讓寶寶的腸胃道呈偏酸性,仰制病菌的滋生。

3.      脂肪:為母乳中主要成分,含有多鏈未飽和脂肪酸,尤其是長鍵多鏈未飽和脂肪酸,也就是大家悉知的DHA,因此,和寶寶神經組織的合成及成長有很大的關係。

4.      電解質、礦物質:母乳中鐵的含量都較牛奶低,但是它的吸收利用率甚高,比牛奶的鐵之吸收利用率高出五倍以上,所以寶寶血中的電解質與礦物質含量不會過高,因此減少寶寶腎臟的負荷。

5.      維生素:母乳中維生素ABCDE的含量都非常豐富,但是完全吃素的媽咪母乳中容易缺乏維生素B12,所以應注意額外攝取。
 
 
 
新嬰悦產後護理之家
預約參觀專線:02 8772-8755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07
www.infantjoy.com.tw

 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